重庆:联合推进惩治洗钱犯罪工作
时间:2021-08-30  作者:李立峰 朱秀芸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朱秀芸)近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海关等六部门联合在该市检察院召开惩治洗钱犯罪工作推进会,深入研究惩治洗钱犯罪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针对性对策举措。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出席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六部门会签了《关于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洗钱案件协同办理操作指引》等文件,建立健全了“统筹推进、协作联动、快速响应、信息共享”的惩治洗钱犯罪工作机制。同时,通过联合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挂牌联合督办、检法提前介入指导等方式,增强了“一案双查”意识,惩治洗钱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凸显。

贺恒扬强调,重庆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惩治洗钱犯罪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增强以洗钱罪定罪追诉犯罪的意识,做到应打击尽打击、从严打击。据统计,2020年以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已起诉洗钱案11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