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08-28  作者:李轩甫 郭艳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郭艳华)为扩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近日,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正式上线。

据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实践活动时发现,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受理的举报投诉线索资源未能得到有效利用,检察机关从中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少,影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的发挥,也导致不能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保护公共利益。

针对这种情况,海口市检察院、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共同研究分析,依托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数据资源,开发了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破解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提升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应用能力,助力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的发挥。

该平台实时汇聚生态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国有财产保护、英烈保护、旅游消费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各类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收集公共利益受损线索,以及周期性、突发性热点、重点、难点公益性问题,联动海口全市12345成员单位,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为检察机关提供案源自动分拣归类、数据分析以及办件全流程可视化跟踪等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