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滨城区:造文化长廊建红色书吧办主题展览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生活
时间:2021-08-27  作者:郭树合 高新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高新亮)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检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建设红色文化书吧、推出红色主题展,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家园,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干警工作、生活中。

走进该院办公楼二楼,一幅幅党史文化展板映入眼帘。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用智慧和生命开天辟地、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的百年奋斗历程。

穿行于党史文化长廊,干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受到熏陶,为推进检察工作争一流、上水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与红色文化长廊相衔接的,是该院开辟的党建教育阵地——红心文化书吧。这里的图书种类丰富,是干警交流学习的平台。干警们在这里举办读书沙龙,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

为学好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该院还推出了弘扬老渤海精神红色主题展,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铭刻在干警脑海、扎根于干警心田。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