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宁城:对2650起案件把脉问诊
时间:2021-08-24  作者:郝志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郝志强)“你看这个卷宗,笔录上有的该签字的地方没有签字,办案机关没有严格执行笔录制作要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宁城县检察院此次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是对该院2018年以来所办案件的一次全面自查,共对2650起案件进行评查。评查以调阅纸质卷宗为主,网上评查为辅,从证据审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诉讼权利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评议,着重对不捕、不诉、撤回起诉、改变定性的案件开展自查评查,并深入排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插手办案、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罪不究、压案不查、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

对于评查中发现的部分案件法理分析简单、证据标准要求不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写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评查人员按照“一案一表”的形式制作形成评查报告。针对评查结果,该院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对办案人员规范办案能力的培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