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半年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57人
时间:2021-08-17  作者:戴小巍 龚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龚陪)近日,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湖北省检察机关共批捕17383人、起诉30708人,监督立案977件、撤案506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265件;对民事、行政诉讼裁判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130件,对审判和执行活动中的问题提出监督纠正意见816件;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971件;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57人。

报告还从注重机制创新、注重客观公正、注重协调联动、注重基础保障、注重监督制约“五个注重”总结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该省的落实情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推开以来,湖北省检察院充分总结试点经验,切实履行主导责任,与其他办案机关一道,努力把这一制度落实到刑事诉讼各环节。2019年1月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对12.8万余人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