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检察机关受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44件
时间:2021-08-03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6月底,为期两年的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活动结束。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青海检察机关共受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44件,有力打击了虚假诉讼,维护了司法诚信。

专项活动中,民事检察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采用短视频方式宣传如何识别虚假诉讼,不断拓宽案件线索渠道。重点审查民间借贷纠纷、财产纠纷、合同纠纷、产权纠纷等虚假诉讼易发领域,不局限于就案办案,在调查是否构成虚假诉讼的同时,注重对审判程序中的违法行为及司法人员违法的审查。

同时,部门间通力配合,一体化办案。加强与刑事检察部门等的横向协作配合,通过定期交流案件信息、双向移送线索等形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摸排挖掘案件线索,逐步形成民事检察部门牵头、多部门通力配合的监督虚假诉讼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三级检察院民事检察力量,共同办理虚假诉讼民事检察监督案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