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检察机关推动散葬英烈陵园修建
时间:2021-08-02  作者:周宵鹏 胡宪政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石家庄8月1日电(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胡宪政)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专门为散葬英烈集中建设的灵寿县烈士陵园即将完工。

陵园得以快速推进,离不开检察公益诉讼的大力推动。“八一”建军节当天,记者随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和灵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实地走访了这座烈士陵园的建设进展。

据介绍,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后,按照最高检相关通知要求,石家庄市检察公益诉讼开始聚焦英烈荣誉与尊严保护,全面铺开保护英烈纪念设施专项行动。2019年4月,灵寿县检察院对分布在全县15个乡镇的35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逐一走访调查。

根据走访调查情况,灵寿县检察院形成《关于灵寿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调查报告》。2020年9月,灵寿县检察院向县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积极推动建设灵寿县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