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兴: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整改“垃圾山”
时间:2021-08-02  作者:郭树合 张海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说起山东省博兴县湖滨镇鲁祝村村民们最近的开心事,那就是村口的“垃圾山”终于不见了。

“现在这空气里的怪味儿没了,环境又好起来啦!”摇着蒲扇的王大爷跟记者说道,“原先这片树林里到处是垃圾,别说在树底下消暑了,我们进出村都是绕着走。”“可不是嘛,风一卷就是漫天的‘白毛灰’,也没人来管。”旁边的李大爷说。

“大爷,这些垃圾能清除,多亏了您老提供的线索呀!”检察官高洁一边攥着王大爷的手,一边回忆起办案的细节,“我们找专家咨询过,发现这些固体废物垃圾的危害,不仅容易形成粉尘污染,并且长期堆积无人监管,如果下雨就很容易渗入地下,污染土壤和水质。于是,我们向镇政府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他们尽快整改。”

“我当时也是抱着试一下的心理,才找上你们检察院的!”听着检察官的点赞,王大爷有些不好意思,“真没想到,我老汉前脚反映了意见,你们检察官后脚就把事情解决了。”

“以后有啥子难事,我们还能找检察院反映不?”听着周围村民们的肯定,检察官庄重地点点头,“必须能!”

(本报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张海亮)

(原标题:“没想到检察建议这么管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