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分检:树立“100-1=0”责任意识
时间:2021-07-30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戴佳)近年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坚持“高标准抓党建、优服务强保障、促业务提效能”工作方针,持续推动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节约化,切实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该院行政事务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云华介绍,该部是服务本院检察事业发展的综合保障部门,为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提供物质基础,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该部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100-1=0”责任意识,检务保障和服务工作紧贴院党组需求、适应检察办案要求,有效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同步提升。

该支部要求党员必须熟知本院各阶段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部署,使服务保障工作紧贴检察事业需要、适应检察机关需求。针对当前办公办案信息化要求,该部带领全体党员先后完成了党建宣传屏、视频会议室、云法庭等项目升级改造。在积极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中,该部持续在全院开展节水、节电、节能宣教活动,始终强化干警节约意识,切实降低办公和设备运行成本。

记者了解到,该支部今年还创新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和内容,两次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义务劳动,让党员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和“我是垃圾分类监督员”等公益活动,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激情。此外,该支部坚持把团结干事作为党员成长的“生命线”,在开展共产党员“亮岗位亮职责亮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活动的同时,强化思想武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检察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服务保障意识不放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