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平地区:召开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7-27  作者:徐鹏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鹏)近日,青海省西平地区检察院会同青海省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刑罚执行(教育改造)处及各监狱召开2021年第二次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联席会。会议通报了西平检察院2021年对全省监狱第二轮巡回检察情况及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省监狱局案件评查情况,研究了刑事执行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展开部署。

联席会议上,检监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沟通配合,逐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协调配合机制,共同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要树牢法治思维和办案思维,强化证据意识,做到经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问效导向,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和巡回检察成果转化,以反馈促提升,以建议促整改,着力推动巡回检察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严惩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坚决助力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