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主题党日活动“牵手”社区
时间:2021-07-23  作者:蒋长顺 黄聪 袁雅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黄聪 袁雅菁)“去缅北‘淘金’,月入过万、路费机票全包,简直是人间天堂,你去不去?去不得!”“酒后骑电动车算不算醉驾?当然算!”台上的检察官将案例故事讲得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台下听众听得目不转睛、频频点头,间或叹息,或会心一笑。这是湖北省仙桃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真正把“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仙桃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和合国际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警选取与群众利益、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把案例故事带进了老百姓的“生活圈”和“朋友圈”。

“之前在手机上看到过去缅北工作的招聘信息,幸好今天听了检察官的普法宣传,看来找工作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不然很容易上当受骗。”

“以前只知道喝了酒不能开汽车,没想到酒后骑电动车也算醉驾,以后一定要注意!”

“醉酒驾车,一旦发生事故,不仅要全额赔偿,还会影响孩子的前途,代价太大了。”在场的党员群众积极互动,议论纷纷。

“今天讲的这几类案件,都是仙桃近年来多发高发的案件类型,把这些案例故事讲出来,既有利于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又能够激发检察干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昌力表示,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首先要学会与群众沟通交流,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案例故事,这样,他们更能够感受到检察的温度和检察人的情怀。

据了解,该院还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检察职能,聚焦群众关切,将党建队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用高质量检察履职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