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以来立案侦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78人
时间:2021-07-16  作者:刘立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78人。”日前,在河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姚福安就相关情况作出汇报。

据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河南省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加大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力度,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工作中,坚持以省检察院为龙头、市分院为主体、基层院为补充的侦查一体化专业化办案机制,对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进行集中攻坚,推进检察职侦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线索管理,全省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由省检察院集中统一管理,对中央第九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以及省、市教育整顿办交办的线索集中力量,快办快结;对经过调查核实,符合立案条件的,由原来省检察院统一审批把关改由市分院检察长审批决定立案侦查,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疑难复杂案件、重大敏感案件、以事立案的案件须报省检察院审批;积极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司法工作人员依法予以从宽处理,对拒不交代问题的司法工作人员进行从严查处。

(原标题:集中攻坚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 河南:今年以来立案侦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78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