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晒出窨井盖治理成绩单
时间:2021-06-29  作者:周雅丽 李敏 郑粉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雅丽 通讯员李敏 郑粉粉)“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制发治理类检察建议21份,全部得到采纳。督促整改问题管井、消除井盖安全隐患3600余个,安装智能井盖1.5万余个,安装防坠网、防位移等改进装置5.4万余个……”近日,在四川省检察院与省住建厅联合举办的推进窨井盖问题治理现场工作会上,四川亮出了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阶段性“成绩单”。

四川省检察院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的通知》,并于今年4月与省住建厅合力推动上线“问题窨井盖整治平台”,群众可将问题窨井盖图文信息上传至平台。平台上线以来,已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窨井盖问题500余个。

四川省检察机关在依法打击涉窨井盖的各类刑事犯罪的同时,还主动排查监督涉窨井盖民事侵权案件、行政诉讼案件,稳妥办理涉窨井盖公益诉讼案件,“四大检察”齐发力,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

仪陇县检察院借力智慧城乡治理中心建设,对县城内分布的6000余处窨井盖全面摸排,实时监控获取问题线索。剑阁县检察院就该县工业园区雍水路段缺失毁损36处窨井盖一案召开公开听证,并依法向当地管委会公开宣告并送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检察建议。绵阳市检察机关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主管部门启动城区道路雨污水井及检查井专项整治工作,1400余处“问题井盖”得以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