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时间:2021-06-25  作者: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贵阳6月24日电(记者张安)6月24日,贵州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发布了徐某某贩卖毒品案等6件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6件典型案例,内容涵盖几种常见的毒品犯罪,包括贩卖、运输毒品犯罪,容留他人吸毒犯罪等,此外还涉及毒品下游犯罪洗钱罪。典型案例种类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对积极推进涉毒品犯罪检察治理工作具有很强指导作用。

近年来,贵州检察机关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营造净毒环境,重点打击走私、制造毒品、大宗贩卖毒品等严重犯罪。依法从重打击唆使未成年人参与毒品犯罪以及引诱未成年人吸毒的犯罪行为。据悉,2018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0596人,起诉12939人;对毒品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1658件;对毒品犯罪案件提出二审和再审抗诉62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