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经开区:多举措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空间
时间:2021-06-21  作者:许丽 谢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许丽 谢美)近日,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完成“三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校园活动。该院60余名检察人员分赴辖区内10所学校、10个社区、10个乡村开展宣讲活动,填补未成年人家庭、社会法治安全教育的“空白”,织密未成年人犯罪多层次、全覆盖的“防护网”,打通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检察机关普法工作开展得很迅速很到位,为孩子、家长及社会公众送上一堂堂意义深远的法治课,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遇到问题时能寻求法律帮助,并自觉成为法律知识的小小宣传员。我希望检察机关不断拓展普法方式与渠道,让法律走入每个孩子的内心。”在南海中学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陆海涛激动地对检察官说。

2020年以来,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未检工作理念,多举措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空间,通过录制《当水浒传遇到民法典》视频、拍摄预防性侵公益广告《礼物》,依托多媒体平台向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线上普法宣传、观后感征文评选活动,多手联弹奏出普法宣传合奏曲,赢得人大代表及广大师生的赞誉。

“为了打造‘零发案’校园,我院依托检校联欢晚会、法治宣讲、法治宣传栏、编制未检书籍等‘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不断加强和细化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减少犯罪率,依托家庭、社会,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堤坝,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我们的未检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该院副检察长林书艳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