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克东:聚焦薄弱院建设打造“八个一手抓”工程
时间:2021-06-18  作者:韩兵 姜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姜莹)打牢基础,赢得未来。这是黑龙江省克东县检察院聚焦薄弱基层院建设新要求的宣言。作为工作相对薄弱基层院之一,该院积极打造“八个一手抓”工程,在“脱后争先”的奋斗路上,努力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

一手抓思想筑魂,一手抓凝心聚气。通过开设读书班、补课班、加油班,系统学、跟进学、研讨学、交流学和“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干警的干事热情和创业劲头,打造忠诚纯洁可靠检察队伍。

一手抓理念更新,一手抓办案质效。聚焦办案质效,优化办案资源,坚持“坐堂办案”与“主动出击”双向发力,走进群众家里召开检察听证会,变群众“找上门”为干警“走上门”,让司法更具公信;组织集中查阅5年内刑事案件卷宗800余件,办理司法救助案5件,变坐等线索为主动搜集,让司法更具温情。

一手抓党建引领,一手抓素能提升。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班子成员带头办案占比72.5%,开展“老带新、结对子”活动,一名党员业务能手对接一名入职新兵,志愿者服务队开展12场“六进”普法宣传,通过构建“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党建品牌。

一手抓主责主业,一手抓队伍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干警作风行为规范》等制度14项,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列出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坚持为农民工讨薪“撑腰”,先后为965人沟通协调化解矛盾,解决农民工欠薪1000余万元;开展电梯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通过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监督相关部门规范执法,维护群众健康安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家门口检察院”的温暖。

(原标题: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业绩 黑龙江克东:聚焦薄弱院建设打造“八个一手抓”工程)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