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城关区:保障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5-20  作者:刘玉璟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玉璟)为落实对涉及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的治理,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的监管力度,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100多家商超、餐饮、小作坊、集体食堂、加工店、美团店、托管机构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是否有劣质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有“三无”食品及有害健康食品;餐饮店内厨房卫生是否达标、个人卫生及工作衣帽口罩是否穿戴整洁等进行逐户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察官的监督下,依法对两家卫生标准不达标和设施设备不符合相关要求的餐饮店和一家销售过期食品的商超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现场对不符合标准食品进行销毁,涉及美团外卖的,当场通知美团公司停止其对外接单。对80余家存在需要更换从业人员健康证、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加强卫生管理、提交食品索证索票等问题商家,通过填写《市场监督检查记录表》要求整改到位。检察官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者严把食品入市关,确保食品经营合法合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