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苏四地检察机关成立生态保护检察联盟守护石臼湖
时间:2021-05-16  作者:于潇 鲁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于潇 通讯员鲁涛)5月14日,由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检察院发起的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联盟成立。成立仪式上,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当涂县,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等四地检察机关会签《关于建立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联盟的意见》(简称《意见》),标志着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翻开崭新的一页。

石臼湖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当涂县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的界湖。1990年,石臼湖获评“亚洲重要湿地”,2014年,又跻身“中国国家重要湿地”行列。随着环境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不断深入,跨区域污染特别是环石臼湖污染问题及非法捕捞问题凸显,亟须加强区域合作,形成石臼湖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检察共识、合力。

此次会签的《意见》要求四地检察机关要围绕共同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环境协同防治、推动生态环境协同监管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筑牢石臼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检察屏障。

四地检察机关表示,将以签订《意见》为契机,加强办案协作和交流互鉴,推动4家单位在联络机制精准对接、案件信息及时传递、检察数据互联互通、社会治理共建共治以及教育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

(原标题:守护石臼湖 四地检察机关成立生态保护检察联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