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蔡:垃圾清理后开展4次“回头看”
时间:2021-05-14  作者:刘立新 张红旗 龚楠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张红旗 龚楠楠)“再也没有随意倾倒垃圾的现象了,环境整洁了,住着更舒心啦。”今年五一前,河南省上蔡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在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时,大路李乡聂坡村几位村民高兴地说。而在此之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4月初,该院检察官在走访时听村民反映,村西易水渠桥头两边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恶臭弥漫,附近的村民平时都不敢开窗。赶上大风天气,塑料膜、纸屑等散落在四周,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干扰村民正常生活。

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到现场核查后,当天就与污染地所属河长办和乡政府进行沟通,建议其对垃圾堆积现象立即清理整改,同时对河道附近生活垃圾处置工作进行规范整治。河长办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该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河道所经主要村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乱排乱倒污水、垃圾、餐厨废弃物等行为,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垃圾清理后,该院与河长办先后联合开展了4次“回头看”,共同磋商后续治理办法,确保长效长治。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