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律师阅卷“零等待”
时间:2021-05-10  作者:曹颖频 张志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通讯员张志超)日前,四川省检察院与该省司法厅、省律协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该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等出席会议。座谈中,律师、检察官代表围绕加强检律良性互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检察机关已实现律师接待绿色通道全覆盖、律师阅卷“零等待”。2020年以来,共协助律师跨省异地阅卷1362人(次),律师参与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596件,超过90%的公开听证案件邀请律师担任听证员,监督纠正侵犯律师执业权利案件107件。

“检察官和律师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体两面,秉承着相同的法治理念、法治信仰和法治追求。”冯键指出,检律双方要落实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筑牢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携手做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携手做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推动者;持续深化检律协作,携手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中合力前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