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交办重复信访压实领导包案责任
时间:2021-04-21  作者:蒋长顺 朱晓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朱晓华)4月15日,湖北省检察机关举行重复信访集中交办和公开听证现场观摩活动。这是该省检察机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具体举措之一。

湖北省检察院对未办结重复信访进行集中交办时,明确办结时间,压实工作责任,要求今年内实现所有重复信访清零的工作目标。各市州分院分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主动认领重复信访治理任务,纷纷表态,将强化领导包案责任,运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多元化措施,严把办结标准,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相结合,全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该省检察院还要求全省三级检察院、各业务条线今年都要有公开听证案件,做到应听证尽听证。对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首次刑事申诉,符合条件的要实现听证全覆盖。

当天上午,由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主持的肖某某司法救助申请案举行公开听证。湖北省检察机关首次通过@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检察两个官方微博对该场公开听证进行了图文直播。网民们通过微博直播参与检察公开听证,真切地感受到了检察温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