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路北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时间:2021-04-02  作者:杨莉洁 单庆梅 张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杨莉洁 单庆梅 张伟)3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唐山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打击知识产权犯罪联合办公室正式成立。路北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岩与唐山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中心主任郭德斌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协议书》。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路遇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打击知识产权犯罪联合办公室的成立,是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格局的创新举措,对强化行政司法保护,实现资源互联互通、高效配置具有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

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军要求路北区检察院充分借助联合办公室协同合力作用,深挖知识产权案件线索,依法开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通过履职办案,发现、总结知识产权案件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推动知识产权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制度健全,构建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一体化保护格局,努力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好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孙岩表示,该院将不断构建多层次、立体式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体系,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和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切实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