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凝聚合力保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1-03-23  作者:张驰 崔砚云 丛丽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崔砚云 丛丽)近日,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在该院未成年人关护基地——青春能量站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护少年航”——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进会。

活动中,来自杨柳青一中的30名学生被聘为“少年检察官”,全体受聘“少年检察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

聘任仪式后,检察官通过生动幽默的法治小故事,分别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暴力犯罪、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犯罪等法治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就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我们通过聘任同学们成为少年检察官,希望大家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遵纪守法,形成大手牵小手的法治宣传模式,更好地保护所有未成年人。”该院副检察长刘海东说。

西青区妇联主席张艳红表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妇联也将积极提供相关社会服务,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共同发力,与全社会一起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据了解,下一步,西青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各方资源,共同研究解决未成年人保护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