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炎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2021-03-12  作者:张吟丰 尹志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尹志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院干警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22日上午,湖南省炎陵县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邀请县委党校叶常青老师为全体检察人员授课。

讲座以“弘扬炎陵红色文化、增强时代责任担当”为主题,从传承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教育、增强时代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大量史实,生动讲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炎陵建党、建军以及土地革命、政权建设等红色革命故事,让干警们全面了解炎陵的红色革命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讲座后,干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担负起“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责任,为实现炎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开展地方党史教育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就是要让干警秉持‘传承红色基因、争取更大光荣’理念,在红色文化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感悟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该院检察长唐厚雄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