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为企业当好“首席服务员”
时间:2021-02-19  作者:张海燕 宋卫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宋卫鹏)2020年以来,河南省武陟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强化干警服务大局意识,提升政治业务水平,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相关精神,为企业当好“服务员”。

该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抓牢抓实全院干警的政治素养,提升服务大局意识。该院先后开展主题党日、党建知识测试和专题党课等各类党建活动32次,努力建设了一支既精党务又懂业务的复合型检察队伍。

该院还会同县法院、公安局、金融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武陟支行联合会签了《武陟县预防金融犯罪工作办法(试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和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及时发现金融违法犯罪线索,在全县形成了强有力的打击防范声势,积极维护了金融秩序,切实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院及时研究出台了《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落实“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号召党员干警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服务员”和“信息员”,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开展法治宣传、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沟通等方式,有效为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难题,使分包的7家企业及时实现了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