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黄岛区:探索“党建统领、文化引领、管理倒逼”治检新模式
时间:2021-02-19  作者:门洪训 章敏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门洪训 章敏芳)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坚持以标准化机制建设、文化引领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文化引领、管理倒逼“三位一体”治检新模式,获得显著成效。

该院通过建立12项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党员考核、管理与评价体系和党建责任清单,为136名党员完善档案数据库,打造了10个“心灵共通、思想共鸣、情感共融、责任共担、协作共事、团结共赢”的党支部,组织“我是党员我带头”“重温入党誓词”等多项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过硬示范支部”创建,推行办案说情登记、廉洁事项报告、干警执法档案、廉政风险防控、当事人评议案件等制度,获评全省无违纪违法无责任事故检察院;该院通过建设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文化墙、开设党建专栏、党建成果展区等多种形式,营造起浓厚的党建氛围。通过拍摄检察题材专题片,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家园;构建的检务督察平台,通过制定规范性文件等形式,对重点任务挂图督办,以严管厚爱倒逼干警真抓实干,形成了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的工作新格局。

据悉,该院通过实施三项举措,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本领过硬、清正廉洁检察铁军,共有12人获评全省十佳公诉人等省级以上荣誉,该院也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