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邀请人民监督员巡查看守所防疫工作
时间:2021-01-11  作者:戴小巍 焦雯雯 廖瑞权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焦雯雯 廖瑞权)近日,湖北省恩施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吴际庆、戴斌来到恩施市看守所参加巡视检查,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实地监督。

两位人民监督员随第三检察部主任廖瑞权实地查看了办案区、提审室、拘留所防疫卡点,对在押人员的饮食起居、看守所日常监管活动、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巡查。

“疫情期间,羁押监管场所都采取严格隔离措施,检察机关如何保护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保障诉讼程序顺利进行?”“看守所采用怎样的勤务模式保障全体封闭的工作人员必要休息?”针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看守所所长郭兵和驻所检察官曹拥军一一给出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内外双隔离”、卫生防疫、驻所医疗服务等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执行检察“非接触式”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

人民监督员对看守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克服困难,全力保障看守所监管活动规范运行表示赞赏,同时也提醒,要加强对看守所工作人员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关注和保护,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重视在押人员心理健康,保障在押人员的基本权利,更好地维护监管秩序安全和稳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