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检察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1-08  作者:李立峰 张典斌 刘少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张典斌 刘少谷)“领导干部是推动发展的关键少数,具备‘八个要’才能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近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在该市检察机关党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班上讲专题党课,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组部和最高检“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

贺恒扬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解决好对“三个新”怎么看的问题。要正确认识新发展格局,必须首先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紧紧把握三者是一个内涵丰富、体系严密、相辅相成的逻辑递进关系。领导干部的思想、能力和作风都必须跟上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必须具备以下“八个要”:

要有理想。看一个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主要看是否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是否能吃苦、敢担当、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经得起各种诱惑。

要顾大局。检察人员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要能吃苦。检察干警要以苦为乐、埋头苦干、先苦后甜。

要有本事。要从小事做起,在难事上历练,在学习中提升。

要敢担当。领导干部带头做担当的旗帜和标杆,三类人员进一步强化“主角”意识,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三个作用”。

要精专业。要心无旁骛钻业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要比贡献。要比贡献度,比谁对检察工作的贡献大,谁的工作干得多干得好、谁的能力强本领高。

要重执行。检察工作本质是抓执行,要有思路、韧劲和实绩,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抓执行。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