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蒙山:以唱山歌方式宣传民法典
时间:2020-12-20  作者:周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周鹏)“新时代新气象,新民法典内容多,我跟大家共同学,法治意识要提高……”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夏宜瑶乡以唱山歌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

“你们善于让法律条文通俗易懂,打到我们心坎,让我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山区瑶胞需要这样的检察官。”活动现场,一名瑶胞感慨道。

当天正是圩日,赶圩的群众摩肩接踵,该院法治宣讲点前围满了瑶胞,他们提出了很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检察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回答瑶胞们提出的问题。一位瑶族老奶奶的孙子准备考大学,她对国家保障少数民族权益方面的规定所知不多,经检察官耐心解答,困扰老奶奶多日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她频频点头,满意而归。

(原标题:广西蒙山:唱着山歌普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