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乌:压紧压实办案责任制
时间:2020-12-18  作者:叶太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叶太阳)江西省寻乌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检察干警综合素能建设,利用“三严格”推进政治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及落实司法责任制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严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及时制定机关党建计划,有步骤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坚持用好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及党组织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员干警参加政治活动的仪式感。通过组织干警参加义务植树、义务献血、志愿服务等活动,锤炼党员干部检察为民的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今年7月,该院党总支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检察干警古江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严格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该院通过在全院干警大会上组织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形式,深化检察干警廉洁从检意识,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格落实检察人员司法责任制。压紧压实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推进不符合条件的2名员额检察官按照规定退出员额岗位。同时,充分用好上级检察机关业务讲座、部门业务培训等学习培训资源,提升检察办案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落实检察人员办案责任制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