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西塞山区:人民监督员助力检察权规范行使
时间:2020-11-27  作者:左超 张丹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左超 张丹凤)“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内容全面客观,送达程序合法,希望企业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教育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在经营活动中学法、知法、守法,达到双赢效果。”日前,人民监督员郭莹辉在参与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送达检察建议活动中表示。

近年来,该院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监督检察官依法办案,检察权规范行使,上述检察建议送达活动只是众多案例之一。

为使人民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更有“归属感”,该院不断创新联络沟通方式,选派专人负责人民监督员联络工作,利用微信群和公众号等移动媒体建立起通畅便捷的信息交流互动渠道,充分延伸检察工作触角。除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来”参与检察监督工作,检察干警也积极“走出去”,利用向人民监督员赠送《检察日报》《人民监督》等报刊的机会开展联络走访工作。一来一往间,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的情感也逐渐凝聚成无形的力量,不断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融入检察事业各环节,保证了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助力西塞山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