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人大调研组点赞美丽“林海”
时间:2020-11-23  作者:孙乐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孙乐增)日前,安徽省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带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该市检察院检察长黄世斌陪同。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谯城区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共同打造的“非法伐木补植复绿基地”。该基地位于十河镇穆楼村,检察机关通过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当事人采取补种树木或替代修复的方式种植树木500余棵,初步呈现郁郁葱葱的“林海”景象。参观后,调研组对检察机关探索的修复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十八里镇的蒋李村。2019年3月,谯城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该村存在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现象,依法向有关单位发送检察建议。相关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整改清除,并改造成为“美丽的小花园”。调研组表示,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