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集中查纠队伍突出问题
时间:2020-11-15  作者:徐红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徐红喜)江苏省检察院日前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检察机关集中查纠队伍突出问题和警示教育工作。该院检察长刘华对查纠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为认真做好江苏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出台了集中查纠检察队伍几个突出问题的通知,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中重点查纠的几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进行整改,防止问题积累、被动查纠。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常态化、制度化警示教育坚持好、落实好,驰而不息、久久为功,通过警示教育提醒干警、保护干警、关爱干警,努力把问题遏制在未发初发阶段。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对照近年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深刻对照检查,在12月底前完成三项重点任务: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书记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编制警示教育教材,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带头落实政治责任;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检察干警人人受教育;坚持多措并举,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不断梳理总结,健全完善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