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对四所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时间:2020-11-08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安徽省检察院日前组织四个巡回检察组对省女子监狱、阜阳监狱、潜川监狱和马鞍山监狱四所省属监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叉巡回检察,监狱刑罚变更执行、罪犯教育改造、监狱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等内容是此轮巡回检察的重点。

此前,安徽省检察院专门成立了巡回检察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巡回检察工作组,每个小组均由从全省检察机关挑选的具有丰富监所检察经验的检察干警组成,还适时特邀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参加巡回检察。

工作中,巡回检察组将采取听取监狱狱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生产车间、监区、监舍、食堂、医疗场所等罪犯生活、学习劳动场所,调阅、查看、复制有关资料,调看监控录像和联网监管信息,抽取部分监区开展问卷调查,与罪犯进行谈话等方式开展检察。在相关动员会上,安徽省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特别要求巡回检察组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和严肃工作纪律。

据了解,2019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组织巡回检察32次,发现问题317个,提出检察建议26件次,纠正违法13件次,实现了对全省20所监狱的巡回检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