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不断延伸服务企业触角
时间:2020-10-23  作者:刘怡廷 郑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郑威)湖北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与中建三局二公司房地产公司党支部,近日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湖北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朱建桦为该公司在投项目党员突击队授旗。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向房地产公司党支部赠送了廉洁书籍。检察官陈成雄结合办案,介绍了国企职务犯罪案件的发案特点、原因和预防,以案释法,为房地产公司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洁教育课。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学军表示,要用好“检企共建”平台,加强与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接受更加专业、权威的指导和帮助,保障企业平安健康发展。湖北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国华寄语青年党员,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北省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不断延伸检察监督、服务企业的触角,先后出台服务非公经济“鄂检十条”“新鄂检十条”,服务创新发展“九条意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今年疫情期间,湖北省检察院又及时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