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保障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办法
时间:2020-10-10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近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关于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下称《意见》)签订以来三地检察机关交流合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敬大力总结了《意见》签订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从巩固深化三地检察协作成果、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推动三地检察协作向纵深发展,共同做好当前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

宫鸣提出,三地检察机关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优法治保障,构建京津冀“生态检察共同体”、打造公益诉讼“京津冀样板”,强化人才资源共享,努力打造全国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区域协作的先行典范。

丁顺生总结了去年以来,河北检察机关认真履职探索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新时期京津冀检察发展规划一体化,推动京津冀司法标准一体化、京津冀智慧检务建设一体化、京津冀检察能力水平一体化。

会上,三省市检察机关代表会签了《京津冀检察机关依法保障三地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办法》。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河北省唐山市检察院、北京市延庆区检察院、天津市西青区检察院、河北省涿州市检察院分别就合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原标题:共商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保障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办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