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首期海南自贸港检察沙龙
时间:2020-09-20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帆)9月18日,海南省检察院举办首期海南自贸港检察沙龙。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省委政法委、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受邀嘉宾和海南省检察机关业务骨干代表,围绕“海南自贸港检察工作展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是海南省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表示,作为自贸港的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保自贸港政策能够承接得住、实施得好、取得实效,是海南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干警一直在主动思考的问题。第一期检察沙龙讨论的重点,是如何将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和法律监督职能定位有机融合,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如何更好适应自贸港建设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努力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及时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受邀嘉宾围绕主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念更新和制度创新、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服务保障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纷纷对海南自贸港检察工作提出见解和建议。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嘉宾和检察干警还针对某典型案例进行了务实研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