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部署开展“以案四改”工作
时间:2020-09-14  作者:满宁 王冠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王冠中)日前,重庆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工作,一体化推行“‘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新模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记者了解到,所谓以案改治理,即深刻剖析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查找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普遍问题、深层次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以案改监管,即从10个方面查找暴露出的监管责任缺失、力度不够、能力不足等监管失灵问题;以案改制度,全面查找典型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漏洞、执行不力等问题,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以案改作风,即针对案件暴露出的不敢抓不敢管、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

重庆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以案四改”,是深入贯彻最高检从严治检要求和重庆市委相关部署,深化拓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也是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又一举措。“我们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作风状况调研,常态化落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分析和典型案例通报分析制度,深查问题根源,开展系统治理,把‘篱笆’扎得更紧。”该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从严治检“篱笆”扎得更紧重庆:部署开展“以案四改”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