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铁山区: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测量非法占地面积
时间:2020-09-07  作者:刘怡廷 张瑾 华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张瑾 华姣)为进一步遏制和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切实保护耕地安全,近日,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含测量第三方)、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铁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太子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太子镇上庄村,对徐某某非法占用耕地违建面积进行实地测量。

2016年,徐某某从太子镇上庄村村民手中购买土地后建造房屋,2018年建成3栋房屋,并用水泥院墙和铁栅栏围住。徐某某未经批准占用的土地面积是多少?由于区自规局、太子镇政府、城管局三方使用的工具和测量方法不一样,导致数据有误差。为统一标准,准确测定非法占地的面积,铁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多方共同参与的第二次测量,并要求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

在人民监督员邵瓒、潘金华的见证下,检察官带队实地了解三处违建房屋的结构和构造,勘查人员当场对被占用的农用地上违建情况进行勘查。经权威单位测量,徐某某未经批准占用土地面积为2106平方米。

随后,检察官分别与2名人民监督员及在场的执法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笔录上签字确认。“天气这么热,检察官为了社会公共利益各处调查,很不容易,我们对检察官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敬佩!”人民监督员邵瓒感慨道。

(原标题:非法占地面积究竟是多少 黄石铁山: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测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