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时间:2020-08-21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一个小时就搞定!省了车费、住宿费不说,这大热天路上的辛苦也免了!轻松多了!”8月17日上午11时,参加完浙江省检察院通过视频系统召开的省内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衢州市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长杜承熙在微信上对记者说。

继去年推出为基层减负五条措施后,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又提出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七条措施,涉及包括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持续严控文山会海、大力优化办公办事流程、进一步规范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改进督察检查考核、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等方面。

记者注意到,在大力优化办公办事流程上,浙江省检察院指出要深入推进检察系统内部事务“最多跑一次”建设,优化办公办事流程,最大限度为基层提供工作便利。全面推进“浙江检察App”和“浙检即时通”的运用,深化无纸化办公,各级院党组会会议纪要、检委会纪要、信息简报等材料能通过机要通道报送的,不需再同步报送纸质材料。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化智慧检察建设,对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刑事智能辅助办案软件、移动检务平台、智慧办公与智慧决策等重点领域相关试点工作开展成效评验,持续推进智慧检察重点项目转化,运用科技力量切实为基层减负。

在减少文山会海方面,浙江省检察院提出确保今年文件简报、会议数量比2019年只减不增。同时,再次强调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尤其是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倡多采取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