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0-08-08  作者:段军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段军霞)“通过数据会商,‘药方’已经开出来了,下一步关键要看‘疗效’。”8月6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今年1月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该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业务数据研判紧紧围绕今年最高检下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查找了与全国的差距。同时,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内容不仅涉及10个主要业务部门,还将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和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情况纳入其中。

“疫情后期有些犯罪易发多发,需要高度关注”“起诉案件审结较低的问题需要引起关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审议案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类占比较低”……针对不足,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整体质量意识,下大气力解决起诉案件审结率偏低的问题。要持续落实少捕慎诉理念,继续发挥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的作用。同时,要结合办案多提出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把公开听证作为增强办案公信、化解矛盾纠纷的一项重要举措,尤其要在申诉案件、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中广泛运用。

(原标题:湖北: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透过数据找差距提措施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