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察机关领导包案打好“六清”攻坚战
时间:2020-07-28  作者:申东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申东)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宁夏检察机关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入开展“六清”行动,认真梳理在办黑恶案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对未提起公诉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均实行领导包案制度,点对点指导案件办理。针对“钉子案”“骨头案”统筹调配办案力量组建专案组,确保所有案件7月底之前顺利提起公诉。

全区检察机关密切关注线索的核查、跟踪和处置工作,明确责任,紧盯不放,按期完成线索核查工作任务,推动“线索清仓”落实到位。积极核查司法人员涉“保护伞”线索,对28条查证属实的群众举报的“保护伞”线索,依规定兑现举报奖励承诺,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发力。今年上半年,全区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共发现并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线索64条,移送涉黑涉恶线索49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