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服务民企信息平台运行
时间:2020-07-16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由甘肃省检察院牵头研发的该省检察机关、工商联系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权益信息平台”启动仪式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赵少智等共同按下启动球按钮,开启运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权益信息平台”。

据悉,信息平台由该省检察院向社会公众统一收集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问题线索,同时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接收企业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服务。平台入口设在该省检察院互联网门户网站,以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互联网门户网站群为主要载体,设置了法治宣传和涉企线索问题反馈两大板块。该平台实行统一收件、分级负责、依责转办、按责答复、及时办结、全程透明、流程跟踪的工作机制,在试运行期间,已收到并办理涉企线索问题21件。

郝远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密切配合,为全省构建优良营商环境作出显著贡献,“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权益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正是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机制、巩固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朱玉表示,信息平台是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重要窗口和阵地,连接着“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加大推广力度、提升应用水平、不断优化升级,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