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守护淮河生态经济带
时间:2020-07-12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宣布今年6月至12月,在该省淮河流域所涉及的7个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这是安徽省检察机关深化“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此次专项监督将聚焦生态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两大领域,以固体废物、食用农产品、食品及药品、集中供水水源及饮水安全为监督重点,安徽沿淮七地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和支持社会组织起诉等手段,共同推进淮河流域生态资源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问题整治。

据介绍,在去年开展的“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活动中,安徽沿淮七地检察机关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共批准逮捕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204件367人,提起公诉313件698人;共受理生态环境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83件,立案948件,履行诉前程序851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131件。通过办案,复垦被非法占用的农用地528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价值4000余万元,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及治理费用近亿元。

(原标题:聚焦生态保护食药安全两大领域 安徽: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守护淮河生态经济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