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组织工作队进村扶贫
时间:2020-07-07  作者:颜爱勇 沈宏伟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在对大林镇角干一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时,对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角干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沈宏伟等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2018年,我院组成扶贫工作队进驻大林镇角干一村开展扶贫工作,截至目前,该村31户5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检察长贾令会向记者介绍。

角干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沈宏伟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脱贫致富的思路,发展集体经济产业,辐射带动农民致富,并协助镇党委和村党支部打造党建教育活动室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战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保障。

扶贫工作组始终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他们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在全面排查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配合村两委班子对27户监控户基本信息、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再核实、再详查,并进一步强化脱贫监控工作,摸排具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分析研判后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处置措施,及时掌握监测对象动态变化情况。在确保各项信息数据详实、完善的基础上,对是否存在收入不稳定的边缘户进行“回头看”,做到长期动态监测。

(本报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沈宏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