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引领青年成长助力检察发展
时间:2020-06-24  作者:王树亮 李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参加今天的检察青年论坛,让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听了企业家代表的发言,让我对企业经营有了新的认识。企业的成长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形成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合力,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应有之义。”第五届“邯郸检察青年论坛”上,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检察院干警石蕾的发言让在场的青年检察干警频频点头。

6月16日下午,第五届“邯郸检察青年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守誓言、履检职,建强建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为主题,邯郸市检察机关19个基层检察院的105名青年检察干警参加了论坛活动。青年干警们参观企业文化,访谈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邯郸检察青年论坛”是邯郸市青年检察干警自发成立的青年活动组织,旨在引领青年检察人员“立鸿鹄志、做实干家”,打造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年轻检察队伍。该组织成立于2019年1月28日,两年来共举办论坛活动五届,迄今已有456位成员,在引领青年成长、助力检察发展、拓宽检察机关与外界交流渠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邯郸阳光百货集团是当地知名民营企业,企业负责人韩玉臣是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本次论坛上,青年干警围绕“复工复产进程中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检察机关如何做好‘六稳’‘六保’,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与韩玉臣进行交流,让他感触颇深。

“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令人耳目一新。面对面交流也让我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这一批创业者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摸索着走过来的,以前没少遇到过法律方面的问题,现在检察官主动为我们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真的从心眼里感到高兴。”韩玉臣对这次活动满是感慨。

“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建强建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核心在人,在于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铁军。希望青年检察论坛能越办越好,为依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邯郸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对检察青年论坛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