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铁检分院:“学思用”大讲堂学以增智学用相长
时间:2020-06-16  作者:沈静芳 曹晋升 高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开办的“学思用”大讲堂,成为铁检干警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和“助推器”。去年以来,大讲堂累计开讲授课13期,带动全体干警学以增智、学用相长。

事情还要从2019年2月22日说起,呼和浩特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带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考察组赴长春、哈尔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学习后,召开了公益诉讼考察及学习成果展示报告会。宋伟燕以“恢复性司法为公益诉讼特有属性”为主题,给全院干警带来了“学思用”大讲堂生动的第一课。汇报交流学习成果,这就是“学思用”大讲堂的创立初衷。

记者了解到,“学思用”大讲堂自开讲以来,累计邀请最高检、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和兄弟盟市检察院以及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安机关的13名业务专家和办案能手授课,既有经典的理论分享,又有深入的案件分析,更有针对性强的检察实务。通过一次次精彩的讲座,从学习考察到实际工作,从办案理念到工作技能,全方位多角度为干警们送上一道道丰盛的“学习盛宴”,为全体干警构建了一个深入研究公益诉讼工作方法、补齐理论和实践短板,提升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平台。

据悉,今年呼和浩特铁检分院“学思用”大讲堂按计划每月组织一期培训班,在深度关注公益诉讼主题的基础上,注重延伸业务培训领域,拓展培训覆盖面,突出以检察官为主体的实战化专业培训,力求以“学思用”大讲堂为载体,持续创新队伍教育培训机制,深入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聘用制书记员分级分类分岗培训,着力打造专业化铁检队伍,为检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曹晋升 高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