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军地检察机关密切协作消除军事安全隐患
时间:2020-06-14  作者:张仁平 林陆君 陈人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林陆君 陈人怀)日前,福建省检察机关与福州军事检察院密切协作,通过联合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拆除军用机场附近一超高通信信号塔,及时消除了军事飞行安全隐患。

今年5月,福州军事检察院接到某部反映,该部所辖军用机场净空区内存在一超高信号塔,危及飞行安全。福州军事检察院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将相关情况和材料及时反映给福建省检察院。

这是福建省检察院与福州军事检察院自2019年12月联合签署《关于开展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以来,福建首例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针对国防军事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军地互涉、法律关系较为复杂的特点,福建省检察院召集福州市检察院和该市仓山区检察院,会同福州军事检察院前往现场实地调查核实案件线索,并举行专案协调会,指导仓山区检察院与福州军事检察院共同办理此案。

仓山区检察院与福州军事检察院经深入调查和讨论研究,发现该通信信号塔属于未经规划审批的违法建设,遂于5月19日联合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对上述通信信号塔进行拆除或者整改至《军用机场净空规定》要求的高度。该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责令该通信信号塔业主拆除信号塔。近日,该信号塔被拆除,军事飞行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原标题:军用机场净空区怎能建超高信号塔 福建军地检察机关密切协作消除军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