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使用远程提审技术破解“讯问”难题
时间:2020-03-27  作者:陈光亮 杨晓军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安徽省蒙城县检察院运用远程提审技术,为涡阳县公安局干警及时开展讯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蒙城县检察院积极运用远程提审技术,为办案人员开展讯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确保案件办理不延误,同时维护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诉讼权利。

目前,该院在疫情期间累计使用远程提审72次,其中,为蒙城县公安局、涡阳县公安局等单位提供远程提审10次。远程提审技术的应用,不仅保障了该院干警在疫情期间工作正常开展,还为兄弟单位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方便之门、安全之门;不仅提高了干警的工作效率,还充分体现了科技助力司法公正,智慧带来资源配置高效的优势。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