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
时间:2020-03-27  作者:胡文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胡文星)3月23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强调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争创一流。

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创一流,江西省检察院强调,要全面推动理念变革、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对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和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发力整改,不整改到位不松手、不解决彻底不松劲;着眼提升,积极适应新时代更高更严要求,在提升各项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在理念变革方面,南昌市检察院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打造“五个样板”;景德镇、赣州等市检察院抓特色“等”外公益诉讼探索;在能力提升方面,围绕江西省检察院提出的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责任不变、靶心不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九江、宜春、抚州等市检察院坚持检察长带头办案,着力深挖根治,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坚决“打财断血”,深化综合治理;在作风转变方面,围绕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九江市检察院对巡视整改工作挂图作战;萍乡市检察院制定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监管建设清正廉洁机关实施意见等。会议还就全省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检务管理、教育培训、司法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原标题:江西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要求 全面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